跳到主要內容

2015年(民國104年)暑假作文營優秀作品 » 佳句、佳段(二)

[八年級] 我是OO族

我是便利貼族 李芷葳

便利貼顧名思義就是十分的便利,不管身在何處,隨手一張就能把從書中優美的字句,外頭秀麗的山光水色,甚至是日常生活中的小插曲記錄在上頭,但美中不足的是倘若它遭到強風的侵襲,抑或是黏性不佳,它就會掉落,無法持續記錄。有時的我便是如此,在平日如準備學校考試時,胸中就會燃起一股熊熊的鬥志,手不釋卷,盡自己所能的補充自己的墨水,但如果考試失常或無法解開問題時,便會灰心喪志,變得心浮氣燥。我認為便利貼族有利也有弊,有決心做好一切,願意積極努力,不過被潑一盆冷水,那熱忱的心就會被澆熄。我希望我能試著遇到挫折時仍處變不驚,冷靜、樂觀的面對每項挑戰,當個「便利」又「實黏」的便利貼族!

我是鉛筆盒族 劉吉爾

鉛筆盒的特質就是設計簡單、不複雜,可以裝下很多東西,不難攜帶,很實用,但是空間有時會不夠,我認為我與他有幾分相似。我就像鉛筆盒一樣。與人相處真誠,不耍心機,受人信任。很樂意聽人分享心事,而且會守得很好。但是頭腦卻沒有很好,很努力地想充實自己,把知識放進去,但是空間卻不夠,很怕受到拋棄,很努力的不讓別人看不起,被人替換。我這類的人渴望被受重視,雖然比人家遜色一些,卻不斷在努力與人相處良好,受人信任,其實我滿開心身為這族的,我認為努力一定會有收穫,算是這樣吧!但是缺點是太在意別人的感受,不相信自己,不過我會努力下去成為「新型鉛筆盒族」的!

我是星星族 黃薌芸

星星在天空裡總是微不足道,似乎可有可無,有時明有時暗,但是它還是永遠在那裡,散發出微弱的光,努力的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讓這個夜晚完美。我是一個害羞的人,不喜歡和別人講話,也不會主動和別人聊天,但是我應該做的事情還是會完成,別人請我幫忙我也從來不會拒絕,儘管沒有人會給予掌聲。我就向宇宙中一顆小小的星,周而復始的繞著規律的軌道旋轉,發出閃亮的光。我總羨慕有人能像太陽一樣,開朗大方,受人矚目,黯淡的我總希望有人能發現我所做的努力,我也不喜歡孤獨。像星星的我,期待有人能仰頭看見。

我是悶鍋族 邵宣頤

悶鍋,把東西都悶在鍋子哩,加熱再加熱。我也是個大悶鍋,有心事、有話都悶再肚子裡,情緒一天天累積、加溫,有一天就大爆炸。

我有一個朋友,是我桌球雙打的搭檔,我無話不談的好朋友。比賽時,她總是自己訂戰術,我不開心了很久,累積了好幾天的壞情緒,到了爆發邊緣。一場比賽中,她依舊自己打自己的,那場比賽,我們輸了。一下場,悶再肚子裡的情緒爆發了,我們的友誼也破裂了。

其實,我「悶鍋」的個性真的不好,應該有意見就提出來,不是一味的悶在心裡。

我是楓葉族 郭蕙名

如同會變換顏色般,我的行為。當到一個陌生的環境,變成綠色,彷彿如機器般僵硬,跟陌生、不熟的人說話,便不自在的吞吞吐吐。當在家裡、朋友間互動,變成了紅色,講話、聊天不成問題。變化之快,我自己也不知為何,自然就有之其大的反差。別人覺得不解,為什麼你講話會變得如此小聲,如蚊子般細小的聲音?我無從回答,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自然而然的一下綠一下紅。我把自己不自在呈現綠色的狀態歸為緊張、害怕。別人說,那就改啊、訓練啊。就如同楓葉變綠變紅,不是那麼輕易就能改的。潑個顏料上去本質沒變,又有何差別?

我是太陽能板族 陳瑋彤

太陽能板是個非常有用的發電工具,它利用照射到太陽光再將之轉換成能源,電力供大家使用。然而,這看似十分好用的工具卻有一個缺點,那就是在沒有陽光的地方下,太陽能板根本就沒有用,無法產生能源,就跟破銅爛鐵沒甚麼兩樣,我就是這一種人,當我得到別人的讚美時,我就會有自信,事情越做越好,但如果沒有別人的肯定,我絕不會對自己在這方面的能力有信心,也就會變得一無是處。我不喜歡這樣的自己,每當做出這些舉動後,我心裡都會後悔自己的決定。因此,我非常希望我能對自己有信心一點,這樣才不會整天活在責難自己、懷疑自己的日子中。


返回首頁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大家讀論語》講座 - 段心儀 老師 - 第一單元〈一位君子的誕生 - 2〉

( 講 者段心儀為中華語文教育促進協會祕書長)   返回首頁  

《大家讀論語》講座 - 莊溎芬老師 - 第三單元〈立「恆志」於「學問」之道 - 1〉

  (講者莊溎芬曾為臺北市立中山女子高級中學老師) 返回首頁

《大家讀論語》講座 - 區桂芝 老師 - 第二單元〈孔門師生自然有情 - 3〉

  (講者區桂芝為臺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老師) 返回首頁

《大家讀論語》講座 - 區桂芝 老師 - 第二單元〈孝弟其為仁之本 - 1〉

  (講者區桂芝為臺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老師) 返回首頁

《大家讀論語》講座 - 段心儀 老師 - 第一單元〈一位君子的誕生 - 1〉

(講者段心儀為中華語文教育促進協會祕書長) 返回首頁

《大家讀論語》講座 - 莊溎芬老師 - 第三單元〈君子不息於「成德」- 2〉

  (講者莊溎芬曾為臺北市立中山女子高級中學老師) 返回首頁

《大家讀論語》講座 - 區桂芝 老師 - 第四單元〈仁者,愛人 - 1〉

  (講者區桂芝為臺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老師) 返回首頁

《大家讀論語》講座 - 莊溎芬老師 - 第三單元〈樂於「學習」,貴在「有恆」- 3〉

  (講者莊溎芬曾為臺北市立中山女子高級中學老師) 返回首頁

《大家讀論語》講座 - 區桂芝 老師 - 第二單元〈與朋友交而不信乎 - 2〉

  (講者區桂芝為臺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老師)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