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5年(民國104年)暑假作文營優秀作品 »佳句、佳段(一)

[七年級] 一次難忘的學習經驗 江昀庭

學習是人一生中不可或缺的一大部份,在我的求學路程中,不光是讀書,連如何待人處事也是一道必學的課程,其中,最令我難以忘懷的便是人生中第一次參加三天兩夜「英速魔法學院」的營隊。

[七年級] 童年

沙灘

在小學四年級的暑假,我和父母親到沙巴旅遊,在沙巴的那幾天,是我童年最快樂的時光。在飯店旁的海邊,我坐在沙灘的吊床上,看著一望無際的大海,心裡頓時得到片刻休息。沙灘是我印象最深的童年回憶,無論是台灣的或是國外的沙灘,我都可以靜靜地坐在那兒,蓋著我心愛的沙堡,聆聽大海一次又一次的呼喚,這種感覺使我的心靈得到片刻休息。

我的童年回憶是在開闊無際的大海以及充滿童趣的沙灘上,他們給了我許多歡樂的童年時光,以後如果有時間,我希望能夠到沙灘上,與小時候一樣,靜靜地坐在那兒,讓海浪沖刷掉我的煩惱,使我的心靈得以休息。

我的童年 李翊維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童年,大家的童年也都不同。有些人的童年快樂,有些人哀傷度過童年。有些人的童年充滿了精彩的事,有些人滿溢著孤單。

自在的童年

前幾年我和妹妹去堂姊家,在他們家中,除了打電動什麼也不做。因此,叔叔提議要帶我們三個小孩去游泳,在宣布的當下,我們開心地跳了起來。

到達目的地時,我們睜大眼睛,眼前的景象令我們看得目瞪口呆,彷彿來到了人間仙境般。一見狀,我及妹妹立刻拔腿就跑,馬上消失於叔叔的視線外,那兒是小孩的天堂,也是消暑的「聖地」。我及大家都玩得不亦樂乎,一下玩溜滑梯,一下去氣墊池,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歡樂抖抖橋」。一聽到過關可以拿獎品,我和堂妹立刻去排隊,而膽小的妹妹在一旁觀看。眼看前面的人一個個落水,我也開始緊張起來,但我也不想在眾人面前丟臉,因此輪到我的時候,危機也被我一一化解、挑戰成功了。

這是在童年時光中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我的童年是自在的,而每一個人的童年生活都不一樣:有悲傷的、快樂的、美好的……。時光飛逝,那時才五年級的小孩已準備升上國一。我們一定要把握童年,找出那些不能複製的回憶,把握在這世界上生存的每分每秒。

[七年級] 聯想

吃角子老虎與餅乾

賭場裡,吃角子老虎是最能控制賭本的一種賭博,但賭博還是不好的習慣,一旦上癮就讓人無法自拔,要賭博還不如吃餅乾。

手機與清水  林恩瑨

在今年的十月,這家手機公司要推出一種手機,他不僅有可以防止手機掉到清水時會壞掉的防水功能;還有,聽說再三年就會推出用「清水」來充電的手機。

陽光與憎恨

沒有誤會是解不開的;沒有仇恨是無法釋懷的;沒有問題是沒有答案的,只要你願意打開那上鎖的心扉,讓充滿溫暖和希望的陽光灑落在你心中,把積水般的憎恨蒸發,享受陽光的照撫,將憎恨化為烏有,解開心裡的結,你會發現,放下其實沒有很難。

桂冠與臭豆腐  周辰軒

當企業的大老闆對上賣臭豆腐的老闆,就猶如國王對上僕人,差距很大,但無論是西裝筆挺,還是滿身臭味,只要能有一技之長,都能戴上桂冠,加入人生的勝利組,活得更精彩。

不幸與甜甜圈

人生就像品嘗不同的美食,幸運時,如同吃到灑滿彩色巧克力米的甜甜圈;不幸時,如同喝到非常苦的苦茶。

所以人生有喜有悲、有甘有苦,只要勇於接受各種挑戰,就可以創造更好的人生。

陽光與憎恨

憎恨,是許多人常遇到的事,憎恨就如人生中的黑夜,它使許多人受傷,感到絕望,但也讓人有了堅持正義的信念,熬過黑夜,才能見到亮眼的陽光。

[七年級] 那一個人

那一個人

後來我們一家人在奶奶家見到了姑姑。那時,我嚇呆了,姑姑黝黑的臉變得凹凸不平,和以前的姑姑差了一大截。姑姑告訴我,她臉上的皮,是從大腿上割下來,縫補到臉上的。而且因為開刀,會癢到無法控制手,有如被上百隻跳蚤叮咬一樣。

那一個人

那一個人陪我走了四年的國小生活,我們曾經一起笑、一起鬧、一起玩,那三年我們一起築起的友情堡壘曾經讓很多人羨慕不已,但那看似堅不可摧的城堡卻因日積月累的不滿,毀於一旦。

那一個人 江沛螓

我的母親,擁有一頭俏麗的短髮,高挺的鼻樑,銳利的雙眼,以及一個大大的嘴巴。身材高壯的她,平時都穿著T恤和牛仔褲,從背後看,還會誤認為是男人呢!

那一個人

臉上有著經歲月侵蝕而形成的皺紋,頂著一頭泛著點土黃的白髮,正值六旬,住在極偏南邊的高雄。那個人就是——我的爺爺。

那一個人 沈芝穎

我的媽媽是一個中年婦女,白嫩的皮膚,怎麼曬也曬不黑;豐腴的身材,是生下我所留下的痕跡。手上戴著稍稍退色的玉鐲,臉上常掛著微笑,不須刻意打扮便像極了中國古代美女——楊貴妃。

那一個人

我認識了一位開朗大方的女孩,她有一頭烏黑亮麗的長髮,眼睛炯炯有神,像小狗眼睛般的水潤,眉毛有如彎彎黑線般清晰,鼻子挺挺的,不會像板子般地平面,嘴巴微笑時,像夜晚的月亮,彎彎的,很可愛。

她皮膚的顏色很平均,不會東一塊黑,西一塊白。當她開心的時候,身體的每一地方都會駐足著快樂,臉上的五官,全都會變的彎彎的,好像也跟著在笑一樣。

[八年級] 我這個OO迷 佳句、段落

我這個三C迷 陳沛盈

電視的誘惑其實相較於電腦與手機並不算極大,以花來比喻:電腦、手機就像盛開的玫瑰而電視只是那襯托玫瑰的綠菓。

我這個小說迷 劉吉爾

太陽高掛在天邊,天空湛藍,朋友們一個個不聽使喚的向外飛奔,而我還沉浸在我的世界裡。雨滴滴答答落下,烏雲密布,家人們聚集在客廳,一邊談天一邊嬉戲,只有我還在我的世界中漫步,無論何時何地,我都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在我那小說世界中遊憩。

我這個遊戲迷 張耘愷

曾經,我還是個對遊戲不怎麼喜愛的人,但是在我拿到第一支智慧型手機時,便開始喜歡玩遊戲,每天事情一做完就開始打開手機玩遊戲、破關,雖然知道沉迷遊戲不好,但還是抵擋不了遊戲好玩的內容。之後,我就把手機帶在身邊,一有時間,就把它拿出來玩,雖然知道自己玩不贏別人,但還是繼續玩自己的,不管別人玩的如何,所以就玩到視力越來越差,玩到都快近視了還在玩。

我是個小說迷 申晴

對我而言,看小說不單單只是看它裡面的內容,而是了解作者為何要這樣寫?如果作者只是舒發它的心得、感情,那為什麼它的書會大獲好評,而我的不行?其實我的夢想是想成為知名的作家,像:琦君、朱自清、余光中,他們是怎麼出名的?他們的書別人為什麼會想看?我總是在世界的各個角落散步,踩著這個大地都有一種感覺,同時我也想感受其他人的想法,想要成為一位作家,不僅要能接觸不同的東西還要會感受別人的心。

我這個小說迷 張芷禕

閒暇時間,我最愛的休閒活動是閱讀。尤其是小說,一碰到它我便無法自拔。從小就喜愛閱讀的我,長大後便朝著更艱深的小說邁進。我曾經接觸過的系列小說,沒有一套甚至一本是自己的,所有的小說都是向同學借來的。因為,我只要一看到小說,我便會陷入瘋狂!所幸朋友及同學們都很大方,都願意把書借給我,才不至於讓我為了小說成天呈放空狀態。

我這個小說迷

有人說:「癡迷是談不上什麼理由的。」每個人都會擁有某項特別喜愛的嗜好或是興趣、抑或者是執著於某種事物。而我喜歡閱讀各種的小說,沉醉在書香裡,飽覽那些文字堆砌而成的故事。

我這個生存迷 吳晟佑

去年暑假我買到了人生中第一把槍,黑色的槍管,美麗的槍托,還有如海螺般的狙擊鏡都是如此的迷人。經過父親的指導我成功的組出了我的「MB・O2」。我拿起了足足有三公斤重的愛槍想起了軍中流傳的一句話:「槍是軍人的第二條性命。」有一天它真的會成為我的性命嗎?

幾個月前我終於爭取到下場玩生存的機會。看著隊友每個人的身上燈散發出了熱情的光;臉上露出年輕、認真又帥氣的臉;體內又流著對生存的熱血。拿著槍,第一次感覺到,他:不只是個物品,而是一個洋溢著義氣的夥伴。我幫他蓋上黃色的布,與我躺在落葉堆中透過狙擊鏡前線的隊友運用我的策略成功地拿下了無數的首級,我開心的笑了。正當我興奮時,有人摸了我的肩,原來是敵軍的斥候,我被摸哨了。從床上滾了下來抱著昨天在夜市買的玩具槍原來這只是場夢。

我這個小說迷 張竣凱

在這些小書裡還是有一些差別,他們都叫做小說就不一定是同樣的。有些小說裡面寫的是由真人真事改編。有些卻是虛構的事情。在我自己的挑選下,我還是比較喜歡科幻小說,我甚至可以花三個晚上只為了看完全部而不睡覺。

當我看完了一章節時,就被這本小說迷得像豬悟能進盤絲洞一樣。從此,閱讀小說就成了我個人的嗜好。

我這個貓迷 蔡亞秀

我也發現牠的可愛及漂亮迷人的地方,起先我只是覺得牠只有平衡感較好而已,但再深入點看,我發現貓的臉小小的,很可愛,體態優雅,真是動物界的淑女,所以我愛上貓了。

貓,真的是一種很有魅力的動物,看到牠時不用怕牠,除非牠生病或懷有小貓才會主動攻擊你,希望大家都能撥開迷霧,看到貓天真無邪的一面。


返回首頁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大家讀論語》講座 - 段心儀 老師 - 第一單元〈一位君子的誕生 - 2〉

( 講 者段心儀為中華語文教育促進協會祕書長)   返回首頁  

《大家讀論語》講座 - 莊溎芬老師 - 第三單元〈立「恆志」於「學問」之道 - 1〉

  (講者莊溎芬曾為臺北市立中山女子高級中學老師) 返回首頁

《大家讀論語》講座 - 區桂芝 老師 - 第二單元〈孔門師生自然有情 - 3〉

  (講者區桂芝為臺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老師) 返回首頁

《大家讀論語》講座 - 區桂芝 老師 - 第二單元〈孝弟其為仁之本 - 1〉

  (講者區桂芝為臺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老師) 返回首頁

《大家讀論語》講座 - 莊溎芬老師 - 第三單元〈君子不息於「成德」- 2〉

  (講者莊溎芬曾為臺北市立中山女子高級中學老師) 返回首頁

《大家讀論語》講座 - 段心儀 老師 - 第一單元〈一位君子的誕生 - 1〉

(講者段心儀為中華語文教育促進協會祕書長) 返回首頁

《大家讀論語》講座 - 區桂芝 老師 - 第四單元〈仁者,愛人 - 1〉

  (講者區桂芝為臺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老師) 返回首頁

《大家讀論語》講座 - 莊溎芬老師 - 第三單元〈樂於「學習」,貴在「有恆」- 3〉

  (講者莊溎芬曾為臺北市立中山女子高級中學老師) 返回首頁

《大家讀論語》講座 - 區桂芝 老師 - 第二單元〈與朋友交而不信乎 - 2〉

  (講者區桂芝為臺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老師)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