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5年(民國104年)暑假作文營優秀作品»初測佳文

[九年級] 我最好的朋友 賴映綺

「不是吧!伙伴。」我無力地看著蜷曲的琴弦落在手上。這次是第幾次了?拿著六十元銅板到樂器行,不好意思的對老闆說:「我又來換弦了。」許多人勸我換把好琴,但我做不到,誰叫它陪伴了我度過了這些美好的時光,你說是嗎?我的烏克麗麗。

有人說,烏克麗麗是把小吉他。在我眼中,烏克麗麗比吉他還來的「年輕」,吉他低沉厚實的嗓音,不同於烏克麗麗高亢活潑的聲音。當兩者同時彈奏,就好比是爺爺和孫子一同歌唱。外觀上,烏克麗麗小了許多,且造型更加的多樣化,在樂器行的牆上掛滿了五彩繽紛的烏克麗麗,像是在開派對,好不熱鬧。而我的伙伴則是原木所製成,在底處有一個小缺角。琴音則是充滿了磁性,和其他的琴最大的不同,就是彈奏過程中,琴音所散發出的自信和成就,從中能感受到它豐富的經驗,這就是我的伙伴最大的特色。

還記得我第一次上台和它表演,我們都十分緊張,在臺上,我感受到他的心跳,急促的節奏打在胸膛上,但是慢慢的,我們緩和下來,我們把自己託給了彼此,我完全信任他,因為它是我最好的朋友。表演結束後,掌聲如雷,也許這就是和朋友合作最有趣的地方吧!

[七年級] 一次難忘的學習經驗 高瑋嬨

  學習,是每個人必經的過程,生活周遭中,有很多可以讓我們學習的事物,讀書是一種學習;才藝是一種學習;以別人的經驗警惕自己也是一種學習。知識如同大海,可以伴你一生,使你增廣見聞。

  擁有學習經驗十分難得,而我的學習經驗就是——到社區裡當志工,幫助弱勢兒童並陪伴他們找到自己的一片天。以前常常會疑問「志工」是甚麼,那時媽媽就讓我親自去體驗,我才發現志工是一項非常偉大的工作,它看似輕而易舉,其實做起來卻難如登天,志工就是為大家勤奮的做事、幫助需要協助的人民,但從不要求回報,是十分有愛心的工作。

  還記得那時有一位身心障礙的小朋友,雖然他知道自己有缺陷,但還是很樂觀、開朗的活下去,使我更了解當志工不再只是個枯燥乏味的任務,它可以讓我們從中學習很多有趣的知識,也可以讓我們見識到如同小草般,卻有著堅韌的生命力,我們時時刻刻要秉持著一顆服務的心,幫助他人。

  這個學習經驗讓我一生受用無窮,使我獲益匪淺,我很感謝媽媽當初帶我去當志工,讓我又多上了一堂寶貴的課。人生如同學習之路,知識如同寶石一般,得來不易,當你不斷增進知識,就會使你的生活多元而有趣!

[九年級] 我最好的朋友 蔡秉芸

「哈哈哈哈哈……」豪邁的笑聲如魔音穿腦般,不客氣的震動著耳膜,天花板快被掀翻,老師和同學不禁噗哧一笑,教室裡所有人都向一位長得氣質漂亮的女生行注目禮,她是「小文」,我最要好的朋友。

「 我是女神!氣質女神!」小文大聲嚷嚷的對著幾個嘲笑她的男生說,看似美麗優雅,她的完美形象卻全敗在她的笑聲和有點三八的個性,不過活潑可愛的樣子,總是帶給班上許多歡笑。平常看似散漫、神經大條,小文做起事來卻有條有理,效率很快,認真負責的辦事態度讓她總是擔任班上的重要幹部,深受大家

的信賴,而總是和她形影不離的我,也時常受到她的幫助,好幾次都是她幫我把鉛筆盒修好、把外套的拉鍊裝回去、幫忘記帶傘的我撐傘……,她總是能在我需要幫忙時伸出援手,給予我鼓勵和幫助。

與她做朋友,總能玩得愉快、聊得開心,當然也發生過一些糗事:過馬路時闖紅燈,我們被一位騎機車的阿伯罵;聖誕節要寫卡片給老師,但因為畫太醜,和小文互相推來推去,在學務處外吵得主任把我們兩個記住了;在走廊上不小心和她唱起歌來,被路過的同學投以奇怪的眼光;在便利商店玩大冒險差點被錄起來……,和小文做過的蠢事多得數不清,但因為有她的陪伴,讓我的國中生活更多采多姿。

再過一年,就要走上不同的人生新旅程,但和她相處的一點一滴,我仍會永遠記在心中,這些永不抹滅的回憶,將會緊緊繫著我們之間的友誼,「努力才有機會成功」這是她的座右銘,這句話也會是我邁向人生康莊大道的一大動力。

[九年級] 我最好的朋友 蘇子航

他,從不說話,只用密密麻麻的文字或圖畫,向我闡述一個個精彩的故事、人生的大道理,一旦少了他,我閒暇之時,都將踏入網路這片沼澤中。

我們相處的時間,時常時短,有時在孤單的深夜中、有時在清閒的午後,無時無刻,只要他在一起,就完全忘了時間,也不讓生理時鐘打擾我們相聚,直到他以一個讓人意猶未盡的小圓圈,而我也終於咀嚼完那些文字,闔上他時,我們彼此才沉默了。

雖然他和我沒有任何共通點,但我總是以第三人的角度,跟著他,進入文字

組成的時空中,看到一個個文字幻化成富麗的風景、刺激緊張的畫面,甚至還感受到那股暖風、香氣,吸引著我,使我無法自拔。但,永遠只當個觀眾也頗無聊的,因此,我開始在腦海中,不斷地延伸、創造他,以自己的想像,和他溝通,漸漸地,我們變得不可或缺,我創造一小部分的他,而他則使我能學到更多,也更懂得創造他。

從我一出生,他也就伴著我,從原本簡單的字和大量的圖片,隨著我的心靈成長,變得多樣、有趣,以他的文字,富足了我的心靈,它,是一本書,以不同名字、長相、內涵,引領著我成長。

[九年級] 我最好的朋友 黃靖博

古人曾經說過:「知音難尋。」人的一生有各式朋友,交友如同讀異書一般,而其中與自己意見相符的朋友,更是少數。

我最好的朋友,也是我最大的勁敵,這樣說起來是有點矛盾,但也屬實。有一次班上的公物被人惡意破壞,因為犯人打死都不承認,而我剛好那時候就在「犯罪現場」大家也不分青紅皂白把罪名推到了我身上,但是我最好的朋友挺身而出,不管他人對我們的各種責罵,誓死證明我的清白,當下我的心情五味雜陳,更印證了患難見真情這句話。

我的好朋友有著高挺如山的鼻,人見人愛的大眼,深濃的眉毛好像連雨水都入侵不了似的,他總是無時無刻面帶著微笑,我跟他形影不離,我們一同討論課業、一同出遊、一同嬉戲,不時還會因為意見不合而爭吵一番,如果有任何比賽,我倆會一同練習,共赴戰場,相互切磋,正因為如此,與他在一起的時光我感到十分的充實,十分的盡興。

光陰似箭,人生的列車一直向前邁進,沒有人可以陪自己到最後一站才下車,他或許只是一個過客,但那笑臉早已刻在我心。

[九年級] 我最好的朋友  李奕辰

十月的秋風帶著涼意捲著地上的落葉。下課時有如炮鳴的喧嘩聲波及著坐在角落寧靜的我。我看著窗外隨風搖曳,不時還會落下幾片嫣紅的楓樹,感受著分班後一個月還是無人陪伴的寂寞,靜靜的等待著下一節要上的美術課。

  這節課老師要我們分組做雕像。跟我同一組的是一個皮膚略黑、身高略矮、身材略胖,在老師眼中還略微麻煩的同學。我當時只想著順利完成作業就好,萬萬沒想到這就是我與我最好朋友的第一次相遇。

  後來,雕像的製作過程足足有三個月,在這段期間,下課時都會迫不急待的跑到對方座位去分享自己有想到甚麼好點子,也互相協調工作。在相處過程中慢慢發現他是個挺幽默逗趣的人,有甚麼困難他也很能體諒,彼此便慢慢變成了朋友。即使雕刻已製作完畢,下課時還是形影不離的跟對方說著最近又發生哪些有趣的事情,或是討論著流傳在同學之間的奇聞軼事。每一天都在彼此的歡笑聲中度過,他的存在,可說是為我的在校生活塗上色彩。

  但是,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在兩年後,鳳凰花盛開的時節,我們依舊踏上各自的道路,到不同的國中就讀。雖然不是很頻繁,但還是會邀請對方到家裡玩。那兩年的歡笑與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我會永遠的保存在心中。

[八年級] 我是個韓星迷

大約是四年級的時候,因為有一次的表演,被同學拉去一起跳「少女時代」的舞,就開始對韓國明星有了興趣。

剛開始,本來只是喜歡他們的舞蹈,自己本身也有一些舞蹈基礎,所以會去找他們的舞蹈影片來學。漸漸的,開始會關注他們的臉書、連我、Instargram等。到了現在,有時只要一出新歌,或是經紀公司出了新明星、新團體,便會開始一直聽他們的歌、學他們的舞蹈,有時也會去買他們的專輯。

雖然會很想去有些團體的演唱會,但因為爸爸媽媽不太喜歡我一直去迷這些韓星,也會擔心安全上的問題,演唱會的氣氛也只會愈來愈興奮,再來一點就是演唱會的票真的很貴,我媽媽覺得不應該要花很多錢在追星上面。

之前有過兩次因為一直在用手機,所以手機被沒收了。

我覺得「追星」這個舉動還是不要太迷在上面比較好,因為有時候很癡迷在上面可能還會忽略了一些更重要的事。




[八年級] 我這個書迷 黃薌芸

黎明,我總喜歡和啁啾的鳥鳴作伴,捧著一本書,沉醉在異想世界裡;夜晚,我也愛披著夜色,聞著書香的味道,翱翔。

書就是擁有大海一樣的力量,引領我,飛向屬於我自己的天堂,在那裡沒有憂愁,忘卻煩惱,心情就像雲霄飛車一樣,隨著起伏。我在書裡,也可以換了一個人,不會有壓力。我就是喜歡在靜謐的角落裡,配著一杯可可,陷入深深的書海裡。在書裡,我是白羅,用那灰色腦細胞,偵破案情,享受解謎的樂趣;我是瑪波小姐,在警探們不知所云的時候,從櫃子裡跳出來,揪出兇手;我是湯川學,用科學和心理學,找出破綻;我是杏林子,用陽光擊退黑暗,讓雋永的文字像流水一般,傾瀉進悲傷的心靈;我是李家同,靜靜的、溫柔的照進那最幽暗的角落;我是陶淵明,在混亂的世界裡,用曠達的胸襟,閒適的面對生活。

如果沒有了書,我就會像悠游的魚失去了沁涼的泉水;我就會像迷航的小船,找不到黑暗中的燈光;我就會看不見希望,讓笑容隱居幕後。因為看了許多書,在無聊的時候,才有陪伴,在傷心難過的時候,才有值得開心的事,在最失意的時候,才知道怎麼勉勵自己,重新找回自己。謝謝在每個時刻,都有書在身邊,他就像是我最親密的朋友,發生了什麼事,都不曾離開。我為它痴狂。

因為有它,我的每一天都璀璨精彩,每一夜,都有溫暖的夢吹進我心中。

[八年級] 我這個書迷

我很喜歡看書,像是「混血營英雄」,「快樂樂的二十七名」……等。我在那些書時常得到一些知識,像在「混血營英雄」我可以學到希臘神話中的人物和故事,裡面也有一些主角彼此的愛情讓我深深吸引。

除了這些小說類的書以外,我也喜歡蒐藏一些日本卡通的月刊,像是在「偶像學園」的月刊裡,我學到了不同的設計師,因為他們的個性的關係,所以設計出來的衣服都不同,也因為偶像喜歡的衣服類行關係,就會穿不同品牌的衣服。

除了這些以外,我也喜歡看一些漫畫。


返回首頁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大家讀論語》講座 - 段心儀 老師 - 第一單元〈一位君子的誕生 - 2〉

( 講 者段心儀為中華語文教育促進協會祕書長)   返回首頁  

《大家讀論語》講座 - 莊溎芬老師 - 第三單元〈立「恆志」於「學問」之道 - 1〉

  (講者莊溎芬曾為臺北市立中山女子高級中學老師) 返回首頁

《大家讀論語》講座 - 區桂芝 老師 - 第二單元〈孔門師生自然有情 - 3〉

  (講者區桂芝為臺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老師) 返回首頁

《大家讀論語》講座 - 區桂芝 老師 - 第二單元〈孝弟其為仁之本 - 1〉

  (講者區桂芝為臺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老師) 返回首頁

《大家讀論語》講座 - 段心儀 老師 - 第一單元〈一位君子的誕生 - 1〉

(講者段心儀為中華語文教育促進協會祕書長) 返回首頁

《大家讀論語》講座 - 莊溎芬老師 - 第三單元〈君子不息於「成德」- 2〉

  (講者莊溎芬曾為臺北市立中山女子高級中學老師) 返回首頁

《大家讀論語》講座 - 區桂芝 老師 - 第四單元〈仁者,愛人 - 1〉

  (講者區桂芝為臺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老師) 返回首頁

《大家讀論語》講座 - 莊溎芬老師 - 第三單元〈樂於「學習」,貴在「有恆」- 3〉

  (講者莊溎芬曾為臺北市立中山女子高級中學老師) 返回首頁

《大家讀論語》講座 - 區桂芝 老師 - 第二單元〈與朋友交而不信乎 - 2〉

  (講者區桂芝為臺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老師) 返回首頁